close

×遺跡×    2. 與溫蒂的秘密【2】

 

  在樹林里穿梭一陣子後,翔湘和枷資茵兩個女生就宣告投降,畢竟我們從山腳一路往山頂上亂竄,女生的體力沒我們好,不過,讓我意外的是,曾衛宇竟然意外的耐操?!看她一路上細心的幫枷資茵提包包,還不時虛心問候,臉色竟然還很好?!

  因為赤井是籃球社的,平常怎樣被操我並不是不知道,所以我並不意外他還精神氣爽地四處亂跑。

  「小霏,你都不會喘喔?!你不是最節能的嗎?」枷資茵跟翔湘一起坐在旁邊的大石頭上,她喝了一口水後問我。

  ......,我節能不代表我很虛弱,我只是怕麻煩。」

  我才不要閒閒沒事被體育社團拖去當社員!

  我感興趣的運動就只有那個.....

  赤井看我眼神不對,換了個話題。

  「恩...你們覺得線索是指什麼?」赤井將翔湘手上的地圖抽走,翻到寫著線索的那面。

「『純潔無瑕的顏色,能淨化一切煩惱,

   自然的綠色環冠,是太陽神的祕寶。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請依照上述線索,重新思考

  赤井念出線索內容,氣氛陷入一片寂靜。

  「啊!!你們聽聽我的結論: 純潔無瑕的大地,能掩蓋一切醜陋,自然的綠色森林,是寶物的墳墓。」

  「祥君...你最後一句字數不對...」曾衛宇加入了討論。

  「而且你要怎樣在這一塊『大地』找到『墳墓』啊?!」難得翔湘也加入吐槽。

  「小祥,重新思考並不一定是重新敘述...」枷資茵帶著有點抱歉的臉說。

  我學赤井觀察了一下四周,我看到了一個不屬於這裡的東西。

  是一本手冊?

  我彎下腰撿起它,稍微翻了下內容,寫得密密麻麻的。

  ~~~好麻煩。

  我把它放進口袋,晚點再交給Rainy!

  「純潔無瑕的顏色應該是指天空,那綠色王冠呢?」翔湘抓出了問題重點。

  「綠色一定是指這座森林,可是範圍...很廣耶...」赤井搔搔頭,皺著眉頭。

  「走吧,先攻頂再說。」我做出最後結論,轉身往上走。

  看到我繼續尋寶,翔湘像似已經恢復體力的跑到我後面。

  在我們憑著翔湘過人的引導能力到山頂前的這段時間,我告訴他們線索真正的意思。

  線索上告訴我們:『天空、森林和...環形王冠』這些線索就是指山頂上樹林圍繞的那塊大草皮。

  而『祕寶』就是指寶藏。

  全部統合起來就是: 寶藏藏在山頂的某個地方。

  而那句話也應該是「純潔無瑕的藍天,能解決所有線索,綠色的樹林王冠,為圍繞寶藏之地。」而並非赤井所說的「純潔無瑕的大地,能掩蓋一切醜陋,自然的綠色森林,是寶物的墳墓。」

  拜託!前幾句我多少還可以認同,但墳墓是怎樣啦?!

  受不了。

  我們到達山頂時,樹林圍繞著的一大片草坪中間,有一棵被橫砍,主體剩下一半的樹,樹的那一個切面上,放著我們尋找的寶藏。

  樹的年輪看起來還很新,應該是最近被砍掉的吧......

  我坐在草皮上,不理會赤井正跳著瘋狂又奇怪的勝利舞蹈,盡情地享受今天難得的休息時光。

  突然間,我想起那本筆記本。我將它拿出來,翻到第一頁,想說會不會寫這本的主人的名子,但卻完完全全出乎我意料之外......

下一篇>>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此為芽的嘔心瀝血,

若有類同,請見諒。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公告

這篇我寫得很高興啊!!

遺跡終於要正式步上軌道啦~~^ ^

(眾:「那之前是在幹麻...」)

哈~當然是舖梗!!

(眾:「鋪那麼久~~」)

慢慢來嘛~~~~~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2012.09.08 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瞳井 麻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