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×遺跡×    5.夕色的階梯上

  「甚麼?」

 「剛剛我和榠酼回報完後,我回到帳篷......?」紀森澄的話只講到一半就停了,然後才皺眉的意識到目前我的窘境,「實櫌......?」

 「哇啊啊啊啊--!」像是突然意識到還抓著我的翔湘和荒實櫌不約而同地同時叫了出來,然後兩人突然放開我的領子和衣角後滿臉通紅的低著頭。

 看著臉色越來越慘白的紀森澄,我發現我不能不解釋阿.......

 「呃......那個......」就在我在思考該如何解釋的同時,紀森澄恢復意識了。

 「榟君,夏光的事你打算怎麼辦?」

 「既然知道了,也不能不管阿......」雖然這不像我的作風......

 「夏光哥怎麼了?」荒實櫌認真地看著紀森澄,但我卻覺得.......

 這不是她們該擔心的事......

 像似注意到我臉色凝重的關係吧,紀森澄朝我點了點頭,然後對著荒實櫌說,「夏光他......就那樣阿,一直讓人摸不著頭緒,所以我找推理能力強的榟君幫忙阿~」然後,紀森澄恢復以往的笑容,「今天就要回去了,但是暑假還只是過了一半阿......榟君打算甚麼時候去?」

 「這種事不能等,明天。」

 「甚麼事不能等啊?」翔湘恢復以往表情後從我肩後冒出。

 「一件很重要的事。」

 「昨晚寡言君可是和森整晚沒睡的在討論什麼大事呢!」突然出現在我和紀森澄中間的榠酼冒著水汪汪的大眼看著我們。

 這群人走路都不出聲的是怎樣?怎麼一下子就出現在眼前了......

 「大事?」翔湘用非常狐疑的表情看著我,害我直冒汗。

 「跟妳無關.......」語畢,拉著紀森澄掉頭就跑。

  拜託......我可是以之後會被翔湘打死的覺悟在說剛才那句話阿......要是現在就被打死,我不就沒辦法完成作天和紀森澄說好的那件事嗎!

 

 昨晚,在我靠著牆坐下的時候,紀森澄走到我旁邊坐下......

 「我真的不知道這筆記本的事......如果,這真的和桓有關的話.......我也想幫忙。」

 當紀森澄用他那認真的眼神看著我時,我下意識的點了頭。

 那是一種說不出口的信任感,那就好比,我們之前就一直是如此的信任彼此。

 那之後,我們整晚都在研究筆記本,但是也只得到些零零碎碎的資料。

 就在我們絕望的翻到最後一頁的時候......

8/07    Seat

 終於決定要和夏光哥見面的日子了。

 那就是五天後。

 只不過......我該如何潛入Pantheon學園還是一大難題阿......

 到前一頁還只是七月二十三號而已,一下就跳到八月多......

 八月七號是今天,五天後......是八月十三號!

 但是......這麼多天的日記不可能都沒寫啊!

 而且......夏光哥?紀森澄不會這樣叫他吧!

 當我抬起頭看像紀森澄時,他也剛抬起頭看向我。

 我對他,又有那種熟悉的信任感。

 昨晚,我們想了很多......不單單只有想真中離開的理由,還有實櫌的出現、每個日期後面的單字、白癡赤井撿到的鋼筆和紙,和......紀桓易把筆記留下的意義。

 

 「榟君,這裡!」紀森澄站在環留科科大樓門口向我招手。

 昨天回來後,紀森澄就把環留科的衣服寄到我家,「不是穿環留科的制服也可以吧!」我厭惡的拉拉身上這件跟紀森澄借來的環留科制服,「好麻煩。」但卻也很好看。

 跟體育科和藝才科的制服都不太一樣,白底藍條紋的外套和黃色領帶,還有淡藍色的學院章。我們體育科的是白底黃條紋的外套和紅色的領帶,學院章則是棕色的。記得沒錯的話,藝才系的制服是紅條紋外套加深海藍的領帶,學院章的顏色是青蘋果綠。

 說到底我並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是同一間學校卻要分這麼多......

 而且大學部好像分得比我們多系別阿,這樣有多少種顏色組合啊?

 不對阿,大學部沒有制服......

 在我思考著無聊的制服問題的同時,我們也到達了目的地。

 「榟君,我們到了,這就是我們班!」紀森澄站站門口把門打開。

 環留系的門是有門把的木門阿......是怕我們體育系的太暴力所以我們系才是鐵製的拉門嗎?

 差別待遇阿......

 我抬頭看了一下門上的「二年B組」的牌子後我才走進去的。

 在我她進去後我才發現......

 不會吧......這差別待遇已經不是只有一點點了!

 為什麼他們不只門是木製的,連課桌椅都是刀工非常細緻的木頭做的!!

 不公平!我一定要去申訴!

 「這裡是夏光的位子。」在我思考該如何向學校申訴的時候,紀森澄已經走到離我三、四個位子遠的地方了。

 啊啊,紀森澄真是我行我素......

 我走到紀森澄站的那個地方,一彎下腰,我就看到抽屜裡有東西。

 我站直身,與紀森澄對視,「環留科的教室,在暑假期間可以留東西?」

 「啊?不可能啊!我們每學期都換教室,如果留東西也只會被丟掉啊!」

 我把手伸向抽屜裡,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。

 是一本B3大小的筆記和金色的懷錶。

 「這是哪科的筆記啊?」

 「大概是藝才系交響樂科的筆記簿。」淡黃色的封底和金色邊框,是交響樂科的準沒錯!

 「榟君好清楚喔!」

 「呃......」我看向紀森澄,他依舊是那副表情,只是,我很明顯的感受到......

 他在套我話。

 算了,這也不是什麼不能說的事。

 「因為我妹也是交響樂科的。」

 「咦咦咦?榟君有妹妹?!」

 我滿臉黑線外加翻白眼的看著他,啊我是不能有妹妹喔?

 「啊!抱歉......因為榟君看起來不像是有妹妹的人......

 拜託!!為什麼我非得被你們設定成那種陰沉的獨生子啊啊啊!

 算了!懶得裡你了!

 我翻開筆記的第一頁然後,愣住。

 「榟君?」紀森澄先看了下我的表情後才低下頭看筆記,雖然我不知道她現在的表情是什麼,不過,應該也和我一樣是佈滿黑線的表情吧.....

 因為......筆記的第一頁寫著令人極度不爽的......

 噗噗!!答錯啦!!找錯地點啦!地點不對啊!!

 「這是誰寫的?我要宰了他!!」

 「呃?榟君!」我抱著筆記和懷錶衝出教室,完全不理會後面大喊我名子的紀森澄。

 抱歉啦!紀森澄。

 但我有種這本筆記不能給你看的感覺。

 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是這樣覺得。

 

第1頁|全文共3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瞳井 麻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